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体育部召开教学督导专家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5月4日下午,体育部召开线上教学督导专家组会议,会议由张朝法主任主持,督导专家组全体成员参加。会上,张主任总结近期体育部的教学督导工作,强调督导工作的重要性。

会议着重完成四个议题:首先,由体育教研室主任李小芳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新修订的《体育部教学督导制度》。该制度依据徐医大教字〔2021〕15号文件,在徐医大体字〔2020〕年9号文件基础上进行修订,旨在规范体育部的教学督导工作。督导组成员认真学习文件,并对文件执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

随后,会议对制定的《2021-2022-2学期体育考试内容与评分标准》征求督导专家组成员意见,确保本学期体育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对《疫情期间学生体育锻炼调查表》的内容设置进行研讨,以便及时了解疫情期间学生体育锻炼情况,解决学生的疑问与困惑。

最后,督导专家组就体育课程思政评价体系进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发挥体育的“三全育人”体系,构建校园体育文化,是发挥体育课程思政作用的大阵地。通过体育教学、课外锻炼和校队训练等,让学生在体育运动中感悟体育精神,凝练体育道德和体育品格。

下一步,体育部将组织教学督导组加强线上考核的质量监控,确保学生体育成绩评定的公平公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