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体育部开展科研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提高体育部教师的业务能力与科研水平,5月13日下午,体育部邀请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钟卫权博士和《国际麻醉学与复苏杂志》孙立杰主编分别做专题讲座。张朝法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钟卫权博士以“如何进行体育科学研究”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实践,从科研的必要性、体育教师科研面临的困境和如何进行体育科学研究3个方面进行阐述,并推荐了当前体育类科研热门选题和选题应该注意的事项。钟博士指出,做科研贵在坚持,贵在学习,要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不断积累,不断提升。通过此次讲座,为体育部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致力科研指明了方向。


孙立杰主编以“教材编写注意事项”为题,从编写人员、内容与要求、编写要求、进度安排、特别提示5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他强调教材编写语言要注重科学性、准确性、规范性和可读性,将教学视频与体育课程思政融入教材将会成为体育教材编写的特色。孙主编的讲座开阔了教师视野,对教师以后编写教材及撰写科研论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