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竞赛
群体竞赛
网站首页 >> 群体竞赛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2022年度学生线上身体素质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2-04-0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全民健康”总体要求,落实健康第一发展理念,鼓励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运动锻炼,活跃身心、增强体质。本着以赛促练原则,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学校现举办徐州医科大学2022年度学生线上身体素质竞赛,具体竞赛规程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体育部、学生工作部、团委

二、竞赛时间:

417日前线上提交视频。

三、竞赛项目

1.团体俯卧撑:男子一分钟标准俯卧撑、女子一分钟跪姿俯卧撑

2.团体跳绳:90秒跳绳(单摇)

四、参赛单位

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麻醉学院、医学影像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

五、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在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

六、竞赛办法

1.因处疫情防控期间,本次比赛将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以学生自行录制视频的方式报名参加。

2.每学院每个项目选派男女各5人参赛,每人只可参加一项,不得兼项。

3.各学院向体育部提交比赛视频文件,以体育部裁判组计算次数为有效比赛数据,体育部评定后将各学院的有效成绩进行公示。

七、比赛规则及要求

1.一分钟俯卧撑

A.男生标准俯卧撑

双腿双脚并拢,双手处于上胸部的正下方,双臂伸直,臀部与脊椎成一条直线,此为该动的起始姿势。接着,弯曲肘部,直至胸部与地面仅一拳之隔,在最低点暂停一下,然后回到起始姿势,为有效完成一次俯卧撑动作。1分钟到时,肘关节弯曲未回到初始动作则不算。

B.女生跪姿俯卧撑

双腿双脚并拢,以膝盖着地(可适当使用软垫,如瑜伽垫),双手处于上胸部的正下方,双臂伸直,臀部与脊椎成一条直线,此为该动的起始姿势。接着,弯曲肘部,直至胸部与地面仅一拳之隔,在最低点暂停一下,然后回到起始姿势,为有效完成一次俯卧撑动作。1分钟到时,肘关节弯曲未回到初始动作则不算。

拍摄要求:不超过地面高度40厘米范围内身体正侧方固定位置拍摄,视频中能清楚看到正侧位全身,身体画面在视频中宽度不少于二分之一。

评审要求:以第一次肘关节弯曲开始计时,到一分钟为止的完成有效动作数量,视频时间可以稍长。最终成绩为所有参赛队员成绩总和。

2.团体跳绳(90秒单摇)

以静止站立动作开始,参赛者需要在90秒内尽可能多次数完成单摇跳绳动作,一次起跳一次摇绳视为一次有效次数,单脚起跳或双脚起跳均可。

拍摄要求:不超过地面高度1米范围内身体正前方固定位置拍摄,视频中能清楚看到参赛者全身,身体画面在视频中高度不少于二分之一。

评审计数:以挥动跳绳瞬间开始计时,到90秒为止的完成有效动作数量,视频时间可以稍长。最终成绩为所有参赛队员成绩总和。

八、视频录制及要求

1.提交视频应是本人参赛的连续无拼接的视频;

2.需录制参赛者完整脸部及参赛过程中全身动作入镜的视频;

3.发送视频应清晰稳定,画面模糊不清、有拼接或非全身完整动作视频将不予评审;

4.各学院报名表填写完成后于416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邮箱liuyifan782276241@163.com。参赛队员完成视频拍摄后将参赛视频交于领队汇总,各学院领队通过学习通按照报名表上名单顺序上传参赛视频,上报截止日期为417日中午12点。如有问题可咨询体育部刘益凡老师,电话:15862185169

九、录取名次与奖励

每项比赛均取前团体前八名进行表彰。

十、评审小组

本次比赛由体育部负责组织全部评审过程。

十一、安全事项

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身体健康。患有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等疾病以及近期不宜参加体育活动者,不能参加此次比赛。如参赛者做出参加此次比赛的行为则被视为本人已对参加活动存在的风险和意外已做了审慎地评估,并愿意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十二、本规程未尽事宜由体育部解释

附件:2022年度学生线上身体素质竞赛报名表

体育部 学生工作部 团委

202249





附件:

2022年度学生线上身体素质竞赛报名表

             学院:           领队:        电话:

项目

班级

学号

电话

标准俯卧撑
















跪姿俯卧撑
















90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