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竞赛
群体竞赛
网站首页 >> 群体竞赛 >> 正文

我校2022年度学生线上身体素质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落实“健康第一”的发展理念,鼓励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运动锻炼,活跃身心、增强体质。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承办的2022年度学生线上身体素质竞赛拉开帷幕。

“拒绝平躺,坚持锻炼”、“青春无畏,我辈当强”都是大学生积极参加线上身体素质竞赛的真实写照。本次竞赛共有13个学院,223名队员参加两大类别四个分项的竞赛,参赛队员录制个人视频后依托学习通平台上传参与本次比赛。

经裁判评委在线上公平公正评审,各项竞赛获奖成绩如下:

1.男子标准俯卧撑(团体):麻醉学院荣获冠军,第二至八名的代表队依次为国际教育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管理学院和医学技术学院;

2.女子跪撑俯卧撑(团体):国际教育学院荣获冠军,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医学技术学院、麻醉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分别荣获女子跪姿俯卧撑项目第二至六名,第二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获得该项目并列第七名。

3.男子跳绳团体:第一临床医学院荣获冠军,第二至八名的代表队依次为医学影像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管理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麻醉学院、医学技术学院;

4.女子跳绳团体:麻醉学院荣获冠军,第二至八名的代表队依次为第二临床医学院、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

俯卧撑主要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肌肉,尤其是胸肌,是很简单易行且有效的力量训练。跳绳则是全身运动,能够让人体各个器官、肌肉以及神经系统同时受到锻炼,有效地提高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

青春永在线,锻炼常相伴,希望大学生们通过这次比赛,保持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相约健身场,相伴医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