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简介

发布时间:2023-09-2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体育部现有专职教师24人,其中副教授14人,讲师5人,助教2人;博士2人,硕士18人;国家级裁判员1人,国家一级裁判员10人。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南京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等全国多所体育院校

体育部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部颁发的《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培养学生树立“运动是良医,健康是责任”的体育教育观念。根据学生个体差异和需求,开设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跆拳道、散打、交谊舞、形体、瑜珈、健美操、啦啦操、体育舞蹈、花式跳绳、健身气功等20余门选项课,并为特殊身体状况的学生开设体育保健课,实行体育“三自主”教学模式。

近年来,体育部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职工荣获江苏省首届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苏北高校体育教职工技能(网球)男子双打第1名、第3名和乒乓球团体比赛第1名;徐州市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女单第1名。学生代表队荣获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乒乓球甲B组混合双打第3名和女子双打第5名;江苏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甲B组太极拳第1名、剑术第2名;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五禽戏普及功法集体赛三等奖、八段锦普及功法集体赛三等奖,八段锦竞赛功法女子个人赛第4名、五禽戏普及功法女子个人赛第8名;苏北高校普通大学生甲B组获男子足球第2名、篮球第4名和女子篮球第4名。

近5年来,体育部教师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自编教材1部。主持江苏省教育厅课题1项、江苏高校“大学素质教育与数字化课程建设”专项课题1项、徐州医科大学教改课题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