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活动

体育部教职工集中观看 《“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新中国史》

发布时间:2021-11-0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结合校党委宣传部学习要求,113日下午,体育部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学习《“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新中国史》第一专题。学习会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朝法主持。

本专题授课嘉宾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教授,他以“‘当惊世界殊’的新中国史”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切入,为我们讲述了中华民族三次伟大飞跃、历史传承的五个阶段等重要历史事件和进程,并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基础,通过大的历史脉络和历史细节,为我们呈现了“以点成线,以小成大”的新中国历史进程。

张书记指出,大家要结合自身职责进一步学习领悟新中国史。尤其是党员同志,应静下心来认真把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当成收获真知和强化责任的路径,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