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竞赛活动

徐州医科大学首届校园阳光跑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2-09-0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健康第一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校园阳光体育运动,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活跃身心、增强体质。结合本学期体育工作实际,现举办徐州医科大学首届校园阳光跑竞赛,具体竞赛规程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体育部

二、竞赛时间

2022919日开始,至1127日结束。

三、竞赛项目

中长跑

四、竞赛(跑步)区域

主校区田径场

五、参赛对象

大一、大二以及主校区在校大三年级本科生

六、竞赛办法

1.本届比赛使用“高校体育”APP(使用说明详见附件1)作为成绩评定工具,参赛学生应在赛前做好安装、调试等工作。并且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区域进行跑步打卡,跑步成绩信息自动上传APP管理后台进行统计。

2.大一、大二年级本科生已按照《2022-2023-1学期学生课外体育锻炼实施办法》要求完成安装设置“高校体育”APP的,无需重复安装该软件。同时“阳光跑(体育锻炼跑)”有效成绩计入本次比赛总成绩。

3.主校区在校大三年级本科生请在APP设置中提前设置选择课程(课程:徐医大首届校园阳光跑竞赛,老师:体育部),完成后方可有效参赛。大一、大二年级本科生按照本学期实际体育课程进行选择课程的设置。

4.有效跑步时间为规定周期内的每天6:00—21:30,参赛学生自行选择时间并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

5.每天跑步成绩仅认定1次

6.每次跑步高于或等于2000米认定为有效成绩。

7.跑步总次数高于或等于35次的进行成绩排名。总次数低于35次的无名次。


如图所示进行跑步打卡

      


违规说明

体育部将加强巡查监督,对违规学生将建立违规信息记录。竞赛过程中发现使用任何代步工具冒名顶替、网络购买代码等各种违规行为的,将严肃处理并取消总成绩违规情节严重者通报所在学院。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

1.以跑步总次数进行成绩排名,男、女各取前100名。

2.获奖人员发放优胜奖荣誉证书或相关奖励。

、安全注意事项

1.参学生应身体健康患有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等疾病以及近期不宜参加体育活动的学生严禁参与此次竞赛学生应根据自身体状况、课程安排和天气情况,合理、有序、科学安排课外体育锻炼的计划和时间。

2.跑步前应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穿合适的运动服、运动鞋,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营养等,做好热身运动和运动后的放松运动。

3.跑步过程中如有任何不适,应立即中止,适度自我调整状态,并尽快到校医务室就诊。

4.参赛学生应在规定的区域内进行锻炼,遵守校内有关交通安全规定,注意校园内来往车辆和人流情况,确保自身运动安全。

十、其它说明

1.如在APP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参照“高校体育”App使用方法或联系“高校体育”微信公众号客服。

2.其它事项如需咨询,请联系体育部刘益凡老师,电话15862185169;QQ号782276241。


附件:

1.“高校体育”App使用方法




                               体育部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