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竞赛活动

徐州医科大学第三届学生足球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2-09-1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一、主办单位: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体育部

三、比赛时间、地点:

  1.比赛时间:2022年9月至2023年5月

  2.比赛地点:主校区足球场

四、参加单位:

  麻醉学院、医学影像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医学技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

五、报名方式:

1、参赛个人均需打印并填写《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学院盖章后与纸质版报名表统一交至体育部;

2、以学院为单位,填写《徐州医科大学第三届学生足球联赛报名表》(详见附件2);

3、将报名表于9月20日12点前发送至体育部。联系人:顾老师,联系电话:15262019957。逾期报名不予受理。

、竞赛办法

(一)赛制:本次比赛为循环赛,分为两轮,每学期一轮,采用积分制,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

(二)竞赛规则:比赛采用国际足联颁布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

1、比赛场地:比赛场地为标准足球场半场,另设球门。

2、队员人数: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8人,其中1人为守门员;报名人数为12+10(替补)人,所有上场名单均在报名表体现;

3.服装要求:运动员上场必须带护腿板,不准穿钢钉球鞋,队员服装统一,号码必须固定,队长戴袖标。

4.比赛时间:比赛时间分为两个30分钟相等的半场,在每半场比赛因各种原因损失的所有时间应被扣除;中场休息10分钟。

5、犯规与不正当行为:本比赛秉持友谊第一、健康第一的原则,不允许铲抢。如果队员草率地、鲁莽地或使用过分的力量在双方进行争抢或对方队员控制球时实施铲抢,被视为严重犯规,判给对方直接任意球,同时根据犯规情况给予黄牌警告或罚出场。

6、纪律及处罚条例:

(1)每场比赛允许换人5人次。

(2)如果比赛前任何一队队员少于5人或在比赛中队员被罚出场致使场内队员少于5人时,该场比赛队员少的队为弃权,对方2:0胜,如对方净胜球数超过2个,则按实际比分计。

(3)在比赛中发生打架或对裁判、对方球员恐吓的球员或领队,按情节严重给予处罚,严重者取消本次赛会比赛资格。球员个别打架,立即被出示红牌。双方球员打群架,比赛立即结束,本场比赛无成绩,各记零分。

(4)在比赛中,如对裁判执法不满可于赛后及时照会仲裁委员会,切不可作出不理智的行动。

(5)领红牌或累计两张黄牌者自动停止比赛一场。

七、奖项设置:

1、比赛决出前八名,颁发证书;

2、评选道德风尚奖一名,颁发证书。

3、评选四名优秀裁判员。

八、本规程未尽事宜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解释。




附件:1.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

    2.徐州医科大学第三届学生足球赛报名表1

    3.徐州医科大学第三届学生足球赛报名表2








徐州医科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