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体育部举办排球技能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体育部邀请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倪莉老师对部门中青年教师进行排球技能教学培训。张朝法主任主持本次培训活动。

倪莉老师1988年入选徐州排球队,为排球国家级裁判,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曾获第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2020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一等奖,江苏省教科研先进个人等各种奖项荣誉30余项。多次担任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全国排球超级联赛,全国男、女排锦标赛等各级各类赛事的裁判工作。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文体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倪莉老师介绍了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的排球课程开展情况,并和与会教师关于选课模式与授课方式进行了探讨。第二阶段,在文体中心三楼排球场举行,倪莉老师现场示范讲解了排球基本步法、垫球、发球、传球、扣球的教学步骤和教学要点。专业的技术动作示范,游戏与练习结合的教学方法,让参加培训的教师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