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研信息

体育部邀请专家作体育教学优质课的评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1-0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月8日下午,体育部邀请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黄俊亚教授作题为“体育教学漫谈----优质课的评价”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部主任张朝法主持,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张朝法主任对黄俊亚教授来校讲学表示欢迎。黄教授针对教学比赛,从评价一堂优质课的角度,对仪表教态、温故与导入、语言表达、内容与结构、多媒体辅助教学手段运用、教学方法、课堂气氛、课堂评价新视野的“六种状态”良好、板书以及时间分布十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又详细的讲解,为体育部教师分享了一堂优质体育课的教学技巧与方法。

本次讲座提升了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为教师以后备课、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及参加教学比赛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专家介绍:黄俊亚,教育学博士,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优秀教师、教学名师。艺术体操国际级裁判,国家艺术体操队备战奥运会科研团队负责人、专家组成员。主持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艺术体操项目2004、2008、2012、2016、2020奥运会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研究及北京体育大学重点课题等20余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3部,并参与多部教材的编写工作;在《体育科学》《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中国体育科技》等高水平体育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